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召开新馆建设工作人员述廉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10 作者:机关纪委 刘文 阅读次数:

8月9日上午,省档案局(馆)召开新馆建设工作人员述廉专题会议。局长黄国雄出席并讲话。副局长李宗春、马尚云,新馆建设特邀监察员、各处室负责人、机关纪委以及新馆建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参与新馆建设的每名工作人员立足岗位职责,从履职尽责、依规办事、遵守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述廉报告进行了讨论评议。大家认为,局领导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时常敲打和警示,体现了局领导的责任担当和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大家表示,作为处室负责人不仅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还要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对新馆建设中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早报告、及早处置,共同努力,将新馆建设项目打造成“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

黄国雄对参与新馆建设人员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严守纪律底线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没问题不等于以后没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绷紧廉政建设之弦,新馆建设即将进入密集的招标环节,潜在的廉政风险不可等闲视之。他要求,新馆建设工作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上再加压力;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善于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让别人的教训成为我们的人生经验,决不能让我们成为别人的反面教材,要有“从善如流,从恶如崩”的清醒认知和足够内省;要扎紧制度的笼子,新馆建设工作人员要坚持依规办事、公开透明、集体决策;要加强全方位的监督,积极主动争取纪检组的监督,强化局(馆)领导班子的监督责任,发挥特邀监察员的职能作用,加大机关纪委的巡察力度,调动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力量,对新馆工程建设的监管实现整体发力、立体维护。

新馆建设特邀监察员、省档案局原局长张绍银殷切希望新馆办负责人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新馆建设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工程建设的行家里手,为新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