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市长陈新武对十堰市档案工作给予肯定

发布时间:2017-08-07 作者:十堰市档案局 张娟 阅读次数:

近日,十堰市市长陈新武在听取该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副局长陶维平关于武当山特色文化档案保护与开发国家档案项目专题工作汇报后,对十堰档案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十堰档案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思,善作为,立足本职,突出重点,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展现了良好的档案人风貌。尤其陈市长仔细看了十堰市档案局开发的第二套《武当山碑刻鉴赏》档案文化产品后,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档案文化产品对武当山、对十堰市非常有意义,是对外交流宣传的好载体,通过挖掘特色档案文化资源,编辑制作特色文化产品,宣传武当山特色文化,一定会发挥良好作用。在肯定档案工作的同时,陈市长希望十堰档案工作能更进一步创新思维,加大对武当山等十堰特色历史文化档案的保护和挖掘工作,继续探索十堰悠久的历史文化,力争在十堰历史传承、文化研究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十堰市档案局为丰富馆藏体系,传承十堰特色,全面开展特色档案资源建设工程,开展了国家档案局确认的《武当山特色文化档案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通过抢救性的保护开发武当山碑刻等世界文化遗产档案,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开展地方方言建档、清宫郧阳档案征集、名人档案征集、地方谱牒征集、红色档案征集、人文乡村建档、地方特色民居建档等方面不断扩展档案空间,建立了特色档案资源数字平台,为服务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市档案局将继续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加大地方特色档案资源开发力度,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宣传推介十堰文化提供了新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