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召开全市档案局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卢治国 阅读次数:

  8月3日,宜昌市档案局长座谈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召开,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宜昌市人大副主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延斌,副县长唐守疆等专程看望与会人员并介绍了五峰经济社会及档案事业发展情况。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该县长乐坪镇苏家河村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情况,参观了今年刚投入使用的县档案馆新馆。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半年档案工作座谈会、宜昌市脱贫攻坚工作督办会等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档案局各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讲了意见;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清最后对上半年全市档案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就认真做好下半年档案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

袁清指出,上半年全市档案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档案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效,整体工作呈现出六大特点:档案部门组织领导得到全面加强,档案馆库建设全面推进,档案资源建设全面拓展,档案服务质效全面提升,档案开发利用全面深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袁清最后强调,下半年全市档案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时刻牢记“档案姓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立场不变、方向不偏;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在传统基础业务工作上下实功夫,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档案局安排的重点工作上下硬功夫,在自身特色亮点工作上下巧功夫,在关乎长远的关键工作上下真功夫,在影响部门机关形象的要害工作上下苦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责履责、主动作为,知危图强、提神鼓劲,知行合一、务实重行;四是要进一步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档案干部队伍自身安全、档案馆库建设安全、重点项目安全、档案实体安全、档案数据安全和机关自身安全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