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省档案局(馆)视察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办公室、行保处 作者:杨微洁、潘峰 阅读次数:

  8月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一行到省档案局(馆)视察。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李宗春、马尚云陪同视察。

张昌尔一行实地参观了省档案馆纪念建军90周年“红星颂·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视察了省档案馆特藏库、名人库和方言档案视听室,对省档案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展厅,他详细询问了参展作品来源情况;在特藏库,重点查看了革命历史档案、抗战档案和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汉冶萍档案、江汉关税务司档案、辛亥革命档案”,对省政协第一次会议的统计表、选票等珍贵档案产生浓厚兴趣;在名人库,他认真鉴赏了书法名家的作品;在方言视听室,他点播了大冶、浠水的方言视频,对省档案局推动这一文化精品工程大加赞赏。

  张昌尔指出,档案局围绕中心大局举办展览,挖掘档案资源编研出版成果,开展方言建档、湖泊建档、艺术名家建档等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省政协要积极支持省档案局工作,共同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


 图为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右二)在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左三)、副局长李宗春(右一)、副局长马尚云(左二),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左一)陪同下参观红星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

图为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视察省档案馆特藏库

 图为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省档案馆名人库鉴赏书法作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