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恩施州档案局举办全州家庭建档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01 作者:恩施州档案局 张淋 阅读次数:

7月28日,恩施州档案局举办全州家庭建档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州各县市档案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长参训。

为传承文明家教、弘扬优良家风,充分展现家庭作为社会的重要细胞构成,通过一个家庭收集、收藏的各种资料,反映社会变迁、记录大时代变革中的家庭史,今年以来,恩施州各级档案部门积极行动,主动服务,全面开展家庭建档工作。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州各级档案部门及档案工作者对家庭建档的认识,对家庭建档的对象、范围、内容、形式和成果展示进行详细的解读,对开展工作的方法、完成时限提出明确的要求。会上,恩施州档案局业务指导科负责同志对家庭建档相关要求作了进一步强调,各县市档案局也交流了此项工作开展的进度及主要做法。

恩施州档案局副局长李锦同志在会上要求各县市档案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主动作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要有档案部门的责任担当,并指出:这次培训是以家庭建档为契机而召开的全州的档案业务工作会,大家要用好档案的政策和法律工具,提升业务水平,加强档案工作的廉政建设,树立底线意识,从严要求,依法依规治档;各级档案部门要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下档案馆室的安全工作,把档案安全作为档案部门的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还交流讨论了档案相关业务问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