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召开2017年全市重点档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作者:十堰市档案局 张娟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硬化工作措施,7月28日,十堰市召开2017年全市重点档案工作推进会,市档案局局长刘永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局长对当前档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工作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措施。通过相互看成绩、晒亮点,找出各自工作的差距,补齐工作短板,明确工作方向,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市档案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当前达标创建、档案服务主题示范创建、档案馆库建设、数字档案室建设、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馆库安全、档案编研宣传、档案项目建设、十三五规划编制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局长刘永对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认为当前全市各级档案部门争取领导重视持续给力,档案新馆建设有新进展,档案资源更加丰富,信息化建设创建新亮点,档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档案开发利用彰显活力,档案部门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工作的推进提出要求。他指出,方向已明晰,措施已明确,档案部门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迅速推进工作:一是牢记党要管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优化发展环境;三是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明确当前重点工作内容,在切实加大县级档案馆建设力度,加强特色档案资源建设;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融入式发展;加大信息宣传和编研力度,提高档案文化知晓度;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完善档案安全防护体系;筑牢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队伍环境;转变作风抓落实等方面持续加压,再加措施,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目标任务的实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