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召开全市半年档案工作会暨市档案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襄阳市档案局 作者:周红艳 李青妹 阅读次数:

7月27日,襄阳市档案局(馆)在南漳县组织召开全市半年档案工作会暨市档案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局(馆)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正科级干部及9个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参会。

会前,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在南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俊明及南漳县档案局局长安世和的陪同下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来到南漳县档案馆新馆,参观了大厅、监控室(消防控制室)、音像档案利用室、现行文件服务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库房、报告厅、会议室等场所。杨国林边参观边倾听陪同人员的讲解并不时关心地提问,点头称赞。各县(市区)局长在参观完毕,纷纷表示压力倍增,全体人员在新馆门前愉快地合影。据介绍,南漳县档案馆有望在8月底投入使用。

会中,宜城县、枣阳市、老河口市、南漳县、保康县、谷城县、襄州区、襄城区、樊城区,9位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先后作了2017年上半年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互相畅谈了工作体会,交流了经验。

在听完各县(市区)的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市档案局副局长曾辉、朱建国、姚景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曾辉就有关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针对业务指导工作,他认为一是要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要认真负责、热情服务,三是要做到心中有数、把好关口。此外,他还就当前的目标管理工作、服务深化改革档案工作、“互联网+放管服”平台建设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管理和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工作、档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档案信用信息报送工作、美丽乡村建档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大家要与市局加强配合,做到及时回应、及时完成,相关材料要及时报送。朱建国就信息和网站工作、《襄阳档案珍品集萃》编研资料报送工作、“襄阳档案”微信公众号关注及投稿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并向大家宣读了《襄阳市区违法建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大家要积极配合支持全市的拆违工作,维护好档案部门的形象。姚景灿就档案安全、抗战档案资料汇编、档案文化建设、家庭建档、县级档案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建设、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和开发项目的目录数据采集和报送、《档案记忆》杂志的发行等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部署。

会上,襄阳市档案局与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分别签订了全市档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襄阳市档案局(馆)长杨国林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上半年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各地档案工作亮点多,会议效果好。他同意各位副局(馆)长的工作安排,也希望大家抓实、抓好、抓细、抓出成效。他向大家传达了全省半年档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以《落实责任担当 以加强党建工作推进档案事业全面发展》为题就如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半年档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把廉洁从政要求贯穿档案工作中。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进行谈话提醒、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工作统领档案事业发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区,落实目标管理考核制。三是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对照考核目标认真梳理,查找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措施,补齐短板;坚定信心,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是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开展档案安全大检查。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综合治理,坚持规范运行,坚持科技支撑。

    杨国林鼓舞大家:让我们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