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局借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培养档案专业人才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曹祖权 阅读次数:

7月25日,来自湖北工程大学、吉林建筑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3名大二学生到枝江市档案局报到,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实践。这是今年以来枝江市档案局主动接受的第二批实习大学生,来局实习的大学生(高职生)总人数已达6人。

今年以来,枝江市档案局积极响应湖北省、宜昌市和枝江市关于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倡导,主动接纳大学生(高职生)到单位开展实习实训实践。市档案局先后两次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办公室文字综合岗、档案数字化岗、档案查阅服务岗、镇村志编纂综合岗等重要岗位,对接市人社局、市职教中心等单位,吸纳政治可靠、专业扎实的优秀大学生和高职生来局实习实训。

枝江市档案局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实习大学生提高实习实训效果,以实现培养档案专业人才的目标。一是严格落实有关政策,签订实习协议,明确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明确实习内容和考核要求,落实实习待遇。二是每名实习大学生均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业务骨干负责,开展政治素养和档案业务能力“一对一”跟踪培训。通过言传身教,帮助他们熟练掌握档案基础业务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让每名大学生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档案事业提供人才储备。三是组织实习大学生积极参加机关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提升实习大学生对锦绣枝江、文明枝江的认可度,为吸引大学生来枝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氛围。

今后,枝江市档案局将扎实为实习实训大学生搞好服务,力争将市档案局建设成为服务优质的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档案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