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宣恩县人大专题调研《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宣恩县档案局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正彪、史红珍,副县长向建强等到宣恩县档案局专题调研《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宣恩县档案馆展厅、陈列室、档案库房,现场了解《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和档案馆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档案局作了关于《档案法》贯彻执行情况的主题报告,其他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就档案管理工作开展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宣恩档案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档案法》,创建了一定的经验,找到了符合宣恩实际的切入点,自贯彻执行《档案法》以来,全县档案意识得到显著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整体上了一个新台阶。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档案法》法律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档案服务、普法宣传等,引导全社会参与、知晓《档案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大档案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尽快启动新档案馆的建设,早日建成“五位一体”的国家综合档案馆;进一步强化重点档案的挖掘与保护,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和专家技术指导,确保重点档案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进一步加大档案执法检查力度,完善《档案法》法规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建好档案局龙头队伍,健全各级各部门档案人才队伍,加强业务能力培训,锻炼一支懂法律、有技术、干得好的档案队伍,同心协力,为宣恩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参与这次调研的单位的有检察院、珠山镇人民政府、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工商局、县林业局、县工商联、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县质监局。这些单位都是前期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的档案执法检查单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