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对铁四院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法宣处 作者:李慧学 阅读次数:

近日,省档案局档案执法检查组对中铁第四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档案执法检查。该院总法律顾问、院长助理王维朝,信息中心主任谢华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检查。

在情况汇报会上,王维朝简要介绍了铁四院通过依法治档推进事业发展情况,谢华从档案工作体制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铁四院依法治档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阅档室、办公室“三室”建设情况,抽检了各门类档案的集中统一管理、规范化整理、安全保管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对该院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认为,铁四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档案工作,机制体制健全, 档案管理规范,库房布局合理,档案利用充分,为加强企业档案管理提供了良好示范。检查组希望该院领导进一步关心档案工作,综合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档案工作,档案馆的同志们要发扬成绩,进一步落实档案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

王维朝表示,铁四院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共同关心档案工作,大力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守护四院档案瑰宝,传承四院历史记忆,使档案信息更好地服务于四院的发展。


图为省档案执法检查组反馈进行检查情况


图为省档案执法检查组到库房实地查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