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全省档案馆室、经济科技、信息化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5 来源:馆室处 作者:袁作军 王尹芹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18日至21日,全省档案馆室、经济科技、信息化培训班在武汉成功举办。省档案局(馆)巡视员吴绪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吴绪成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档案局新修订的《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档发〔2017〕4号)精神,安排部署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储备、申报、执行和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等工作任务,动员全省档案工作队伍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吴绪成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新形势下档案部门的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档案服务工作,正确运用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政策工具、依法治档管档的法律工具和多年积累的档案业务培训等实践工具,扎实推进各项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湖北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境界。要掌握政策变化,扎实推进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的实施。把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合理分工,采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规范有效完成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任务。吴绪成要求,各地要及时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并结合本地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方案和措施,共同推进全省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上,省档案局相关处室就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管理工作、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申报流程与要求、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财务管理要求、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目录采集规范与要求、《建设项目档案监督指导工作指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组织答疑。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档案局及承担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的县(市、区)档案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财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吴绪成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图为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