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荆州市召开档案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阅读次数:

近日,荆州市档案局组织召开荆州市档案业务工作推进会。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晏,业务科、信息科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档案局重要工作指示及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家庭建档、“十百千”工程、家谱族谱征集、美丽乡村试点、档案工作示范村和示范社区、最美档案馆和红色档案馆命名、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等重点工作,演示了市档案局机关原生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系统,并结合荆州市档案业务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巧弹钢琴,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是积极推进中西部县级档案馆建设、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等项目;努力做好土地确权档案验收工作、精准扶贫档案指导、国有林场改革档案工作、国有企业“三供一业”改革档案工作和推进民生档案进馆等工作。

王佑春在听取各县市区上半年具体业务工作情况介绍后强调:一是要着力抓好年度档案工作任务落实。各县市区要对照年初全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绩效考核要点,列出工作项目清单,做到全面梳理、脉络清晰;同时学会借力,运用好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奖,争取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重视,并通过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完成规定动作、做好创新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档案安全是生命线,各地档案部门要切实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汛期档案安全无问题;同时将电子档案安全同实体档案安全两手抓,不断规范档案信息管理。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地档案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规范业务流程、防范廉政风险、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工作优良、服务优质、廉洁自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