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宜昌再添措施着力推动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宜昌市档案局 作者:李星 阅读次数:

近日,宜昌市专门召开业务工作培训会,再次传达学习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档案工作研讨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对建设档案工作示范村和示范社区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志黔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档案局分管业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谌志黔对全市上半年重点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下半年业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对照年初目标责任清单,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查缺补漏,促进全年档案业务工作上水平。二是各地要高度重视建设档案工作示范村和示范社区、“最美档案馆”和“红色记忆档案馆”命名、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省档案局近期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亮点特色,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近期工作任务多且时间紧,各地要注意工作方法,将各项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好,加强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全年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各地档案部门要把安全放在档案工作的首位。一是要保证汛期安全,对重点部位和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重点排查和实时整改,确保档案馆(室)和档案工作人员汛期绝对安全;二是要始终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双重安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坚持标准坚持原则,按程序办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