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馆)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 阅读次数:

5月3日,省档案局(馆)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电视电话会议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局(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馆)长黄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国雄强调,一是要切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各项活动。要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要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同时发力,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成常态,形成习惯,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各支部(处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制订好方案,抓好警示教育和《准则》、《条例》学习测试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努力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在做中践行合格党员标尺、坚持在改中实现自我革命、坚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把支部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来抓;要推动“两学一做”与档案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两学一做”与档案事业供给侧改革、创新发展、脱贫攻坚、档案安全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层层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严肃认真组织开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坚持资格、条件、标准,把对党忠诚、政治素质好、作风过硬、廉洁勤政、勇于担当的党员推选为代表;要把组织意图与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各支部要普遍开展一次“推荐提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使推荐提名的过程成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要严明纪律,严禁拉票贿选,严禁干扰党员行使民主权利,严禁非组织活动,严禁搞帮帮派派,对各种破坏正常选举秩序的人和事,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动员会上,机关纪委书记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宣读了省档案局(馆)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局(馆)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图为与会现场


图为与会现场


图为黄国雄作动员部署讲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