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馆)及时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机关党委 办公室 作者:王建平 董小明 阅读次数:

   6月30日,省档案局(馆)先后召开局务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

    会上,局(馆)长黄国雄介绍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概况和主要精神。他指出,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蒋超良同志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中。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当前湖北的形势进行了科学判断,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对今后五年工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高民主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四个方面作出了重大部署。

    黄国雄结合局(馆)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求机关党委要及时拟定学习计划,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局(馆)领导、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二是要结合档案部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档案服务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档案数字化、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微信推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大力推进档案文化建设,依托馆藏档案资源,创作充满正能量的档案文化产品,讲好档案中的湖北故事;大力推进档案法治建设,积极推进执法检查,加大违法案件处理力度。三是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抓好支部学习,做好学习记录台账;要以履行党员义务为重点,落实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和责任区等工作,争做合格党员;要大力推进治庸问责,重点整治不作为、无所事事和不担当、敷衍塞责现象。四是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释放从严从紧信号。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失责失职的要按条例严格问责;要做好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要加强党内监督,做好上级对下级,下级对上级,同级之间的相互监督。五是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档案安全。要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市县三级档案馆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档案信息安全。


图为学习会现场


图为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