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档案查阅 >> 利用实例 >> 正文

档案查阅服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利用处 作者:袁丽 阅读次数:

    自从2015年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很多省直单位都来省档案馆查阅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包括干部任免文件、职称评定文件等),为退休老同志办理养老保险提供凭证和依据。

2017年4至6月份,省体育局及其下属单位因养老保险问题多次派人来到省档案馆查阅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养老保险关系到老同志的切身利益,对于前来查阅的单位和个人,省档案馆都热情接待。这次需要查阅的档案涉及的人员多,找起来比较复杂,省档案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帮助查找。两个多月的时间,调阅了上百卷档案,复印打印了90多张档案,为退休老同志顺利办理养老保险提供了凭证和依据。

     随着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前来查阅相关档案的单位、群众也将越来越多,养老保险关系到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省档案馆将坚守为民服务的职责,认真做好档案查阅工作,服务好这项重大改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