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枣阳市档案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家庭建档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枣阳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家庭建档是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传播优良传统美德的生动教材,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枣阳市档案局积极与各部门沟通,把家庭建档工作与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家风家训宣教活动结合起来,与妇联“文明家庭”创建结合起来,与总工会“家风沐襄阳”幸福家庭活动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边实践边摸索边总结,用超前的思维模式、超常的方法举措、超强的保障措施等三个方面来深入推进家庭建档工作的开展、延伸和普及,全市的家庭建档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6月23日下午,襄阳市家庭建档工作现场会在枣阳召开,会议由襄阳市档案局副局长姚景灿主持,枣阳市副市长刘国清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会上,枣阳市档案局局长吴静作了《撸起袖子加油干  家庭建档谱新篇》的经验汇报。汇报结束后,各县(市)区针对家庭建档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现场观摩了枣阳市家庭建档工作成果。

截止目前,枣阳市已经有105户家庭申报了省、襄阳市级和枣阳市级示范户,襄阳市级以上示范户档案基本整理编目完成。档案局的老领导吴清乾同志从2012年至今形成的家庭档案10类,20余盒,文字材料10余万字,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家庭档案系列。在省档案学会组织的家庭建档研讨会上,我局的王俊同志撰写的家庭建档经验论文获得一等奖。

   下一步,枣阳市档案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压紧压实工作任务,紧盯省档案局关于家庭建档工作的要求,制定工作路线图,明确责任;注重家庭建档的文化特色,保证家庭档案质量,选具有代表性家庭建档示范户,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文化示范作用和道德示范作用;加大家庭建档工作的宣传力度,将家庭建档工作推向更广阔的舞台,充分发挥家庭档案在和谐社会构建设中的促进作用,在社会文明进步中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