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局积极开展门户网站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曹祖权 阅读次数:

根据《湖北省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枝江市档案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调查统计,及时组织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我局门户网站安全运行。

枝江市档案局门户网站“枝江档案史志网”,主要承担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以来,为提高网站管理水平,降低网站风险,我局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加强门户网站安全管理。

一是切实加强领导,保障门户网站建设管理经费。成立了以局长陈守福为组长、分管机关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门户网站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每年至少研究1次门户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把门户网站作为全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对网站建设和安全管理经费予以充分保障,确保门户网站安全运行。明确了局办公室负责人为网络安全联络员,具体负责门户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网站安全检查。2016年全局信息化经费投入2万元,其中光盘刻录机等网络安全设备0.2万元。2017年信息化建设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网络安全设备和服务预算0.5万元。

二是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保障门户网站信息安全。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原则,规定每条上网信息必须经过经办人、科室负责人、分管副局长审核的上网信息“三审”程序,才能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安全保密。建立了网络安全责任制度,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员的网络安全职责,对重点岗位人员全部签订了安全保密协议。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明确对发生网络安全事故和失泄密事件的责任人员,扣除相应的年度绩效考核得分。2016年以来,我局门户网站安全运行,未发生一起失泄密事件和网络安全事故。

三是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保障门户网站安全运行。制定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对于网站遭遇攻击入侵、感染病毒、内容篡改等紧急情况制定了应急措施,对网站链接和网页内容进行检查,发现有异常链接和内容被篡改的现象,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及时向宜昌市档案局报告。局办公室作为门户网站安全管理的责任部门,定期组织开展网站自查工作,查找门户网站存在的漏洞和风险,同时抽查网站已发布的内容是否符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效保障“枝江档案史志网”安全运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