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当阳市人社局档案中心:全面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人人事档案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当阳市人社局档案中心 作者:余红艳 阅读次数:

    近日,当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工人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正式启动。市人社局档案中心以整治工人人事档案造假问题为目标,严标准、重规范,集中力量重点审核,确定出生时间和参加工作时间,确保工人人事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启动保驾护航。

对于出生时间出现多个版本、随意更改的情况,按照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组通字〔2006〕41号》文件。按照工人管理权限,由所在地或单位组织(人事)部门以工人档案中最早形成的材料中记载的时间为依据认定。

对于参加工作时间的确定,严格按照不同时期有关参加工作的政策规定进行认定。以入伍或招工形式参加工作的,一律将《入伍登记表》或《招工登记表》中最后审批的时间认定为参加工作时间。当招工材料记载的参加工作时间与本人实际参加工作的时间不一致时,认真听取本人意见,并积极加强与征稽局、养老局综合办公室的业务配合,结合当事人当年参加工作时的工资表和当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缴纳明细帐卡、退休养老基金移交明细表来进行审核认定。

    截至6月,专项审核已涉及单位 33 个,审核工人人事档案 565 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