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迎来首次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潘慧蓉 卞晓红 潘荣 阅读次数: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确定抽查对象和抽查人员、抽查结果公开的要求,6月22—23日,宜昌市档案局派出抽查考评组,对枝江市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工作进行了抽查。抽查对象是枝江市档案局2016年组织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单位。枝江市民政局、七星台镇政府、市森林公安局、江口电力排灌站、安福寺工商所5家单位被随机抽中

此次抽查是执行《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鄂档规[2016]1号)下放考评权限以来,组织的首次抽查。抽查工作根据《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抽查办法(试行)》及宜昌市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抽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随机抽查的上述5家单位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组织、申请、考评、审批等程序的痕迹材料及档案管理现状进行了核查。

抽查考评组对5家单位采取了实地查看、现场抽查、现场反馈交流检查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全面检查了全宗卷、收集归档、规范整理、信息化、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抽查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枝江市5家单位达到或基本达到相应等级档案管理水平和枝江市档案局的考评工作质量,认为考评组织、程序到位,考评结果与实际档案工作情况相符。

枝江市扎实开展档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体现了简政放权、服务于民的宗旨,有效减少执法人员执法活动的随意性,有效杜绝了执法、乱执法情况的发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