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收藏欧阳询家谱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保管处 作者:柳丽 阅读次数:

6月21日,省档案馆在襄阳举行了“欧阳询家谱捐赠仪式”,欧阳询54代孙欧阳雪清将其收藏的家谱无偿捐赠省档案馆,省档案馆向欧阳雪清颁发了《湖北省档案馆收藏证》。

欧阳询乃唐朝著名书法家,楷书四大家之一。历史记载,欧阳询之21世孙德祖迁蜀江,德祖12世孙时宜受封襄阳王府左长使,是为襄阳欧阳氏开端。欧阳雪清捐赠家谱为民国丙戌年(1946年)编修,记载了欧阳氏家族繁育生息的历史。为了更好地见证和传承欧阳家族的发展历史,有效保护和利用好家族档案,欧阳雪清将家谱无偿捐赠给省档案馆保存。

家谱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家谱、家规、家训、家风对于规范人生和教育子孙后代具有特殊的教化作用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省档案馆征集和保存家谱,是丰富馆藏资源、传承姓氏传统文化的需要,同时也后世进行宗谱研究留存了珍贵的档案资料。

襄阳市档案馆、襄阳市文联、襄阳市书画家联谊会有关领导以及书画装裱、文物修复专家等参加捐赠活动。


欧阳雪清(右)向省档案馆捐赠家谱并接受省档案馆收藏证书


欧阳雪清(右二)向省档案馆捐赠书法作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