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省档案局首次对十堰市开展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抽查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任晓红 阅读次数:

6月20——21日,湖北省档案局经科处副处长于劲松、十堰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副局长陶维平等一行领导对十堰市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进行了抽查。此次抽查,选取了十堰市公交公司、十堰市联通公司、十堰园林绿化管理局、十堰水务公司等四家单位,按照《湖北省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抽查办法(试行)》(鄂档办[2017]28号)的要求,对四家单位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组织、申请、考评、审批等程序的材料进行了查阅。

检查组分别对4家单位采取了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抽查、现场反馈交流检查意见、下发抽查情况通知书等形式。根据查看情况从档案功能的布局、档案库房面积、档案硬件设施设备、档案基础业务、档案的现代化管理、档案的开发利用等方面于劲松副处长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十堰市不同层面的4家单位全部都达到和符合相应的等级档案管理水平。特别对市公交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公司领导重视程度高,管理水平高,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工作是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达到了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信息化、长效化、制度化。档案工作成效显著,达到并保持了省特级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标杆作用,值得学习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十堰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充分肯定了市公交公司档案工作成绩:一是公司领导重视程度高,舍得投入,从人财物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推介。市档案局号召全市机关要向市公交公司学习,召开现场观摩推广会。三是基于市公交公司档案管理水平,积极创建数字档案室,省市档案局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四是十堰市借此次抽查东风为新的起点,实现全市档案工作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起点全覆盖。

根据检查情况4家单位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此次抽查,是省档案局自2016年修订出台《湖北省企业、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鄂档规[2016]3号)下放考评权限以来,对各市州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组织的首次抽查。从十堰市抽查的情况看,充分肯定了十堰市档案局考评工作质量,考评组织、程序到位,考评结果与实际档案工作情况相符。 


图为反馈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