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省档案局在全国档案专家选拔工作部署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人教处 作者:王新刚 阅读次数:

6月7日,国家档案局在北京召开全国档案专家选拔工作部署会,讲解国家人才政策,部署2017年全国档案专家选拔和培养工作。湖北省档案局在大会上作了“湖北省培养选拔使用档案人才的探索与体会”的典型交流发言。

近年来,湖北省档案局深入实施“十百千”档案人才工程,不断加强与高校共建合作,分类开展干部培训教育,积极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有效促进了全省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一是实施“十百千”工程,集聚档案优秀人才。向全省印发“十百千”档案人才工程实施办法,评选出首批全省档案系统高级专家5人,全省档案工作优秀管理者60人,全省档案业务技术能手180人。二是发挥高校密集优势,建立合作共享机制。分别与湖北省委党校、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红安干部学院、武汉东湖学院等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强档案人才培养、使用工作。三是瞄准现实发展需要,实施分类精准培训。每年举办1期全省档案局(馆)长专题培训班、4期市州县档案局(馆)业务骨干培训班;组织各级档案部门举办面向社会的初上岗档案人员培训班;举办机关中青年干部专业技能培训班,开展应知应会测试。四是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发挥专家人才作用。成立由7名档案高级专家和优秀管理者代表组成的档案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选派3名专家分别担任湖北省委党校、湖北大学兼职教授;依靠并支持专家型人才主持档案科研项目和重点试点工作。

    下一步,湖北省档案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专家选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摸索规律,扎实工作,为推进档案人才建设,促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为人教处处长宋刚在部署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