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档案学专业学生到省档案馆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蕾 阅读次数:

6月8日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40名档案学专业学生来到省档案馆档案保护中心进行教学实践。

学生省档案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档案整理工作区、档案数字化工作区、档案修裱、仿真工作区以及档案保护与修复实验室。科技处有关人员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档案保护中心基本情况,详细讲解每个工作区的主要职能,重点在档案抢救保护与修复实验进行教学实践,讲解了电脑撕裂度仪、耐折度仪、电子拉力机、三维显微系统等仪器设备的功能及操作要点,真空冷冻干燥机如何抢救保护档案、处理档案砖以及化学固色剂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档案丝网加固保护方法,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教学形式生动直观,让人记忆深刻,将会对今后的学业和工作有很大帮助。

图为学生们参观档案保护中心


图为学生们参观档案保护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