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馆征集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梦皮影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保管处 作者:柳丽 阅读次数:

6月2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云梦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秦礼刚的皮影作品征集进馆。

云梦皮影戏是湖北一门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二人一台戏,前台演唱兼操纵,后台司击乐伴奏,俗称打锣腔或二人台,有戏剧轻骑之称。1995年2月由省文化厅授版云梦为“湖北皮影艺术之乡”。

秦礼刚作为云梦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1978年开始从事皮影艺术事业,1984年在云梦县城关镇修建《梦泽影戏馆》,每年除大年三十外,他每天坚持演出,从农村到城区,从国内到国外,看过他皮影戏的观众已超过110万人次。曾专场为国家领导人表演皮影戏,有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多个国家的代表团观看其演出。

秦礼刚对自己的皮影作品能够被省档案馆收藏深感荣幸。省档案馆将提供良好的保管条件,永久保存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为传承传统文化,保护中华文明作出应有贡献。


省档案馆工作人员与秦礼刚(右)交流


秦礼刚现场表演皮影戏


省档案馆为秦礼刚(中)颁发《收藏证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