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人教处 阅读次数: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社局(职改办)、档案局(馆),省直各单位、各大专院校、各大型企事业单位:

    根据国家和省职称改革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经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省职改办批准同意,定于2017年6月组织进行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一)湖北省内具备档案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资格,拟申报参加湖北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未取得档案专业相应级别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书的人员。

   (二)2015年、2016年取得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的人员,申报评审职称等级与测试合格证书等级一致的,今年可不参加水平能力测试。

   (三)我省因参加援外、援藏、援疆工作而不能参加测试的人员,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或市州职改办逐级审核批准,可以免试。

    (四)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6〕77号)的规定,公务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二、测试方式和内容

   (一)测试方式:申报评审档案专业研究馆员(正高)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面试方式进行;申报评审档案专业副研究馆员(副高)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开卷笔试方式进行;申报评审档案专业馆员(中级)、助理馆员(初级)的人员,水平能力测试采取闭卷笔试方式进行。

   (二)测试主要内容:一是档案专业基础理论;二是档案专业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三是应用档案专业知识处理实际问题能力。

    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不指定教材,不组织考前培训。

    三、报名程序及报名材料

   (一)网上报名时间。考生可在5月14日-30日登陆湖北省档案局网站(http://www.hbda.gov.cn/),在网上报名专栏中点击“职称报名”,按表格要求规范填写相关内容,提交备案。同时在“资源下载”栏中下载《2017年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填写后,报所在单位人事(职改)部门审核盖章,作为办理准考证的依据。

    网上报名后,报考人应将本人近期免冠1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传到指定邮箱(rjc34971@163.com)。

网上报名系统到报名截止时间将自动关闭。

   (二)办理准考证登记手续。2017年6月1日一3日,请报考人员持本单位人事(职改)部门审核盖章后的报名表、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到省档案局人事教育处办理手续。

   四、测试时间及地点

   (一)测试时间:2017年6月17日。

    研 究 馆员:上午09:00开始

副研究馆员:上午08:30-11:00

馆      员:下午14:00-16:30

助 理 馆员:下午14:00-16:30

   (二)测试地点:湖北省档案局(馆)。

2017年6月16日下午14:30—17:30,请参加测试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省档案局人事教育处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五、测试费用

    根据鄂财综发[2011]3号文件规定,报考人员需交纳水平能力测试费。标准为:高级100元/人、中级80/人、初级30元/人。请在办理准考证登记手续时一并缴纳。

    六、测试成绩效用

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测试成绩于考试结束一个月后在湖北档案局网站“通知公告”栏进行公布。合格证书由省职改办统一印发。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内有效。

联系地点: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7号(湖北省档案局人事教育处216室)

联系人:魏伟  鲁旭

联系电话:(027)87234971 87237876

 

附件: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

 

 

         湖北省档案专业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5月8日


附件:全省档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doc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