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湖北七项课题获国家档案局立项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军君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档案局正式下达2017年档案科技项目计划,我省有7项课题获准立项,位居全国第二。

    2017年我省共组织申报课题13项,成功立项7项,成功率达53.85%,高于全国32%的平均水平。立项课题范围涵盖国家档案局立项指南的四个方面,一是档案事业管理方面,如“微模式在城建档案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新媒体时代档案网络教育微课程研究与实践”等;二是档案资源建设与开放利用管理方面,如“档案开放鉴定工作的流程管理与细节研究”、“ 基于房管档案信息资源整合开发的商品住宅供应周期分析方法研究”等;三是档案安全保护方面,如“无水纳米技术在大规模档案批量脱酸中的应用研究”、“纸质档案液相脱酸自动化装置设计与实现”等;四是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方面,如“支持语义检索的数字档案馆系统的研究与应用”等。

    近年来,湖北省档案局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紧紧围绕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需要和档案工作实际,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紧扣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指南,组织开展科研服务和课题申报,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档案科技项目获得国家档案局批准立项。这些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我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