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科技处走进省博物馆保管部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科技处 作者:周 恒 王 蕾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中国档案学会档案保护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内著名档案保护专家孙洪鲁在省档案局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湖北省博物馆就档案、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博物馆在收藏保管、技术保护方面有其独到之处,这次省档案局科技处就是走进保管部,深入到库房探究其与档案保护异曲同工之处。孙洪鲁一行重点参观了省博物馆保管部纸质、器具、字画库房和书画修裱室,与工作人员一起交流探讨档案、文物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保管部蔡路武主任等进行了简短座谈。大家表示,作为重要的文化机构,这样的互访今后要更密切更深入,档案馆和博物馆应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湖北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洪鲁(右一)在省博物馆字画库房了解文物收藏保护情况


孙洪鲁(右一)与省博物馆字画修裱室专家探讨字画保护与修复技术问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