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全面启动家庭建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武汉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近日,按照省档案局、省妇联统一部署和安排,武汉市档案局、市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武汉市家庭建档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家庭建档工作。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档案是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传播优良传统美德的生动教材。此项工作本着“家庭自愿、行业引导、有序推进和统一规范”的原则,倡导公民关注家庭档案,让档案走进千家万户,帮助各家记录历史、管理事务,留住“家春秋”。

市、区档案部门将积极开展家庭建档业务指导,提供建档所需的技术、装具等帮助。我市将组织家庭建档示范户推选和表彰活动,今年建立13家市级示范户和130家区级示范户,并把家庭建档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纳入“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内容,充分发挥家庭档案在建设和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中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