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一行拜访著名书画家汪国新先生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保管处 作者:童雁 阅读次数:

          5月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一行拜访著名书画家汪国新先生。

汪国新,著名诗书画大家,全国政协委员,1947年生于湖北宜昌,现任中联部中国对外交流协会理事、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湖北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北京新东方书画院院长、文化部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委员、三峡画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班主讲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享受政府津贴的国家一级美术师。

汪国新深爱雄沉博大的汉风唐韵,追求中华民族大国艺术,其作品以长篇巨制和表现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代表作有历时十年创作的长篇连环画《长江三部曲》(1666幅)、158米绢本国画《汪国新长江万里风情图》长卷等。

马尚云一行向汪国新先生详细介绍了省档案馆艺术名家建档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征集汪国新先生代表画作,并将其本人及夫人郑桂兰作家的个人手稿、出版物、照片、荣誉证书、录音录像带等个人资料征集进馆,建立名人档案,为国家永久收藏、保管。

    汪国新先生及夫人郑桂兰女士对马尚云一行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能够将个人作品收藏在湖北省档案馆非常荣幸,档案馆将是自己灵魂的最后归宿,将尽全力支持湖北省档案馆的中华艺术名家建档工程。汪国新先生还现场泼墨题写了“湖北省档案馆”,并将其个人代表画册签名捐赠给省档案馆。


马尙云副局长(中)与汪国新夫妇合影


汪国新夫妇与省档案局同志合影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