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档案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徐早祥 阅读次数:

58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主持召开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加强局(馆)安全管理省档案局副局长李宗春、马尚云及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分析了局(馆)安全工作形势。会议指出,加强安全管理必须坚持警钟常鸣,通过开展安全风险管理会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局(馆)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处室和单位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实行最严格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局(馆)长是局(馆)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第二责任人,对分管处室(单位)安全管理负第一责任,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对本处室、本单位安全管理负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组织相关处室(单位)签订档案安全管理责任书,明确职责。二是要尽快组织对有关问题和安全风险进行整改。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加强领导整改、加大投入整改、发动群众整改。要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安排专项资金改造老化电路、安装安检系统、增加监控探头和消防灭火设备等,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意识,群策群力,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应急措施、应急资源、应急能力建设。要确保局(馆)院内消防通道畅通,建立安全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