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带队开展中西部地区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督查及廉政风险防控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馆室处 作者:舒欣 阅读次数:

加快推进我省中西部地区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实施,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4月22日至25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率省档案局、省发改委第二督查组对孝感、鄂州、黄冈三地的云梦县、安陆市、孝昌县、鄂城区和武穴5个中西部县级档案馆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就新馆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当地领导有关市州档案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

督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审查材料方式,重点项目工程进度、资金使用、建设规模和档案馆主要技术指标等四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新馆建设风险防控工作展了调研,重点了解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部位环节,各单位如何落实新馆建设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采取了那些风险防控举措,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征求了各单位对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相关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马尚云代表省档案局、省发改委向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送达了建设项目督查,他指出住中西部地区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这一契机抓紧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工作,落实好各项技术指标,改善档案保管条件,确保档案馆“五位一体”功能完善。马尚云要求,档案部门紧紧围绕“三个体系”建设立足服务、着眼民生,加强档案资源建设、特别是加大民生档案的收集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和能效,履行好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

    对做好新馆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马尚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制,尤其是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规范,做到事权与财权、事权与决策权的制衡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二是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内控机制,落实好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三是明确责任找准风险,做好防控,落实好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档案馆建设项目打造成阳光廉洁工程。


图为马尚云查看安陆市档案馆新馆选址情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