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出台随机抽查事项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 作者:王力明 阅读次数:

    近日,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为进一步规范对档案的监管检查,提高监管效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据《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和《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结合档案执法监督检查的工作职能,研究部署“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出台《襄阳市襄州区档案局随机抽查事项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确保执法工作的专业性,明确负责科室、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程序、明确工作目标,规定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程序,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公正执法,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实施细则》明确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制定依据,建立了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和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对象名录库,将按照年度档案执法监督检查计划,按照一定比例,从全区监管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再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选派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实施动态调整。做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全过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规范监管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及时向社会公布随机抽查结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