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局召开家庭建档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侯婷婷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市档案局召开家庭建档现场观摩会,会议观摩了市级家庭档案示范户李成业家庭建档成果,市档案局局长刘永为李成业现场颁发了家庭档案馆牌匾。

观摩结束后,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对全市家庭建档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他提出,家庭建档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部分,是将家庭融入社会的重要纽带,全市要力争用5年时间,建立1000个家庭建档示范户,组建100户参与的家庭档案社会研究学术团体,建成10个家庭档案示范社区,10个家庭建档示范村。他强调:在开展家庭建档过程中,要结合地方特色,把握好三化建设,即示范户选择的典型化、基础业务的规范化和硬件设施设备的标准化。全市档案部门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家庭建档工作有序全面的推进。

观摩会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家庭建档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对2017年家庭建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家庭建档的方法和措施。市档案局副局长张良俊主持会议,副局长邢杰参加会议,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民政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市直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分管档案业务领导及业务科(股)长参加会议并现场参观学习。

2017年,我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东风公司商用车重型车厂高级工程师李成业家庭入选为全省市级家庭建档示范户。市档案局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负责李成业家庭建档工作。投入三万元资金,购置档案柜、电脑、家庭档案软件及所需档案用品,共整理完成包括成长类、奥运活动类、世博活动类、名人签字类、创意设计类、荣誉类、个人收藏类、声像类、电子类档案共计2682件,初步形成了“一位平凡人的奥运梦想” 李成业家庭档案特色数据库。


十堰市家庭建档工作会


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右二)、副局长(陶维平)一行观摩市级家庭档案示范户李成业(右一)家庭建档成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