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档案局“送法下乡”普法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大冶市档案局 作者:吕晴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档案意识和依法治档观念,扩大宣传覆盖面,420日上午,大冶市档案局到灵乡镇红峰村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档案知识宣传资料近200份,走访群众、填写“七五”普法调查问卷20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部分内容进行重点宣讲,同时对群众咨询的档案征集范围、家族族谱如何入档、家庭建档有什么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档案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群众的档案法律意识和依法治档观念,贴近了档案部门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营造了群众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