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东西湖区召开2017年度全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东西湖区档案局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召开2017年度全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东西湖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部署了2017年度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何建文、区人大副主任赵琴芳、区政协副主席潘红莲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东持会议。

会上,区档案局(地方志办)局长潘云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区档案工作的主要成绩,明确了2017年的主要任务。2016年,区档案局(地方志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决策,服务民生,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档,档案资源收集、管理、开发利用和地方志编研取得了新成绩。全面完成了市区两级绩效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度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紧围绕临空港开发区在培育新产业结构、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有效投资、建设美丽乡村等“四个示范”,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开发区建设25周年等重大活动,以及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四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民生需求,不断提升档案和地方志服务效能。二是坚持打基础、管长远,积极推进档案新馆建设,强化档案业务规范管理和档案安全管理,打造地方特色精品档案,不断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石。三是要严格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深化档案法制宣传教育,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档,深入推进档案法治建设。四是要建立档案和地方志资源共享新机制,加强征集和编研利用工作,不断提升档案和地方志文化影响力。五是要持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和地方志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何建文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区档案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档案和地方志工作者在平凡中发力,于无声处坚守,为经济社会建设出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高尚精神。她要求全区档案和地方志系统干部群众:一要准确认清发展新形势,做好今年的档案和地方志工作,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充分展示档案和地方志的亮点和特色,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准确把握时代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依法治档,持续加大档案执法工作的力度。凡是档案违法的,坚决执行“一票否决”,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带头贯彻落实《档案法》和省市档案管理条例,支持档案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要突出创新驱动,要利用好我区“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这个平台,整合资源,勇于探索,推进档案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三要大力营造档案和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配好管好带好档案和地方志队伍。

各街道办事处(园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分管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会议。长青街、区教育局、区检察院等三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