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公安县举办老照片展览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公安县档案史志局 作者:王德权 阅读次数:

4月20日,由公安县档案史志局、公安县文联主办,公安县收藏家协会承办的“远去的时光——公安县老照片展”,在公安县文学艺术展馆举办开幕仪式。县人大副主任张家军主持仪式,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维致辞,县政协主席饶金兰宣布开幕,县档案史志局局长赵业明、党组书记童春红,县文联主席李瑞平,档案史志局、县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200多人参加仪式。

展览为期一个月。共展出老照片145张,生动地反映了公安县不同历史时期自然地理、城市建筑、风俗风情等方面的场景。具体分为四个栏目:“足迹篇”,反映公安县主体建筑、城乡旧影、老房子、老物件等;“民生篇”,反映荆江分洪、抗灾救灾、民风民俗等;“文化篇”,反映文化活动、家庭、学校、教育培训等;“人物篇”,反映从我县走出去的部分院士、将军、知名人士等。很多观众驻足品味,交流对过去时光的回忆;还有的用手机拍下感兴趣的照片,留作纪念或发给亲友;公安县电视台记者全程采访,将在县内媒体报道。

2016年,公安县档案史志局举办“公安记忆”老照片征集活动,征集老照片258张,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在此基础上,县收藏家协会进一步征集许多老照片。下一步,公安县将加大老照片的征集力度,补充老照片的背景材料和文字说明,将其整理编辑成册,真正让老照片、老记忆、老感情,发新芽、繁新枝、结新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