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鄂州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鄂州市档案史志局 作者:姚敏 阅读次数:

    近年来,鄂州市档案史志局不断加大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指导和监管力度,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有力地推动了鄂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一批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通过验收,档案工作主动服务于全市经济建设成效不断涌现。前不久,鄂州市超凡物流码头二期建设项目档案通过验收并顺利进馆。

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鄂州市档案史志局把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作为突破口,充分树立经济建设开展到哪里,档案工作就延伸服务到哪里的理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有力地推动了鄂州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向前发展。一是年初登记。每年年初,市档案史志局按照《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办法》的要求,主动与市发改委联系,了解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到项目建设主管部门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登记。二是事前指导。主动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建立起切合实际的项目档案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程序,将项目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纳入合同管理,确保项目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三是事中监管。项目建设期间,市档案史志局与项目主管部门共同组织不定期的巡回检查,加强对档案形成、收集、积累、预立卷情况的指导,重点检查项目档案的同步监督管理和过程控制情况。四是事后验收。根据《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的要求,按照《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文件归档要求与档案整理规范》、《科学技术档案案卷构成的一般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有关电子文件管理的规范、标准,对申请验收的重点建设项目档案进行专项验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