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拜访著名书法家王庆云先生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保管处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27日,省档案局局长黄国雄、副局长李宗春一行在武汉拜访了著名书法家王庆云先生。

王庆云,1929年出生,湖北监利人,系王遐举先生长子。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画院院士、湖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民革中央书画院理事、八一书画院顾问。王庆云先生幼承家训,绍继家学,兼工隶、正、行、草诸体,尤以隶书见长,他的书法积淀了深厚的传统功力,形成了遒劲、平和的风格。同时他善于夸大和激化笔墨的强烈对比,并有能力协调统一归于和谐。其书法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北京千灵山、江西庐山、襄阳白水碑林、湖北泛鹅碑廊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黄国雄向王庆云先生介绍了湖北省档案馆艺术名家建档、湖泊建档、院士建档、方言建档等工作,指出在盛世之时,文化档案建设非常重要,希望王老支持湖北档案文化事业的发展。

王庆云先生非常感谢省档案局领导的关心,畅谈了自己工作、学习、生活和艺术生涯中的许多轶闻趣事以及档案情结,并表示愿将自己的作品以及部分资料整理后捐赠给省档案馆,为湖北文化建档作出贡献。


黄国雄(左)、李宗春(右)拜访著名书法家王庆云


黄国雄(左)、李宗春(右)与王庆云先生(中)座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