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档案局召开全市家庭建档暨档案业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业务科 阅读次数:

    3月24日,黄石市组织召开全市家庭建档动员会暨档案业务工作会议。黄石各县(市)区档案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全市家庭建档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并对近年来湖北省档案局颁布实施的重点档案业务规范性文件进行集中解读。

黄石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奇伟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对全市开展家庭建档工作进行了动员。戴奇伟同志分别从开展家庭建档的意义、重点、方式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戴奇伟同志强调,家庭建档是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传播优良传统美德的生动教材,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也是国家档案资源的重要补充。全市全级档案部门要通过这次家庭建档工作摸清家庭档案家底、发掘资源。特别要注重黄石地区历史文化名人、当代黄石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家庭的建档工作。戴奇伟同志同时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按照省档案局的统一要求和规范,在市档案局的指导下,积极与各相关部门主动联系,扩大建档范围、培育建档示范、形成建档特色、确保建档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