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孝感市档案局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孝感市档案局 阅读次数:

3月27日,孝感市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孝昌县小悟乡青石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活动。局领导张心泉、徐玉英、王林发及全体在家干部职工12人参加了该活动。

当天上午,市档案局召开简短动员会,对进村入户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副局长徐玉英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好今年的扶贫任务,一要多倾听、多询问、多沟通,填写好入户调查表,二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吃透政策,摸清情况、找准方向、因户施策,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助力精准扶贫。

下午3时30分,经过1个半小时的行驶,市档案全体人员抵达青石村后,不顾行车疲惫,迅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深入到结对户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情况,重点了解了贫困户的人口情况、居住条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全面掌握了帮扶对象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找到致贫原因,并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这为下一阶段制订详细的帮扶措施,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扶贫活动,切实摸清实情、解决问题,努力做到身入、心入、融入。

小悟乡副书记陈开参加了入户结对活动,向档案局人员介绍了青石村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市档案局领导表示将发挥部门职能,努力为结对家庭脱贫致富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