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举办2017年档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9 来源:湖北省纪委 阅读次数:

    为加强档案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档案员业务水平,顺利迎接档案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3月22日上午,省纪委监察厅举办2017年机关档案业务培训班。各厅部室、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和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省直机关纪工委专兼职档案员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省档案局专家应邀作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有关档案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档案收集整理工作流程等内容;重点进行了档案管理系统使用、电子档案归档方法、归档基础知识等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档案是纪检监察历史的见证,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的重要凭据,纪检监察档案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会议提出了当前档案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认真落实年初制发的2017年档案工作要点,全力做好档案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迎检工作。二是推动派驻(派出)机构档案管理逐步走上正轨。三是要高标准推进专业档案建设,尤其是纪律审查档案的建管用相关工作。四是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关于档案工作的相关规定。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专兼职档案员队伍建设,促进履职尽责。六是加紧推进派驻(派出)机构档案管理系统的安装注册使用工作。

培训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保障。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要强化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人财物保障到位,夯实档案工作基础。二是明确责任。办公厅(室)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统筹协调,专兼职档案员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全员办档,各负其责。按照“谁办事,谁整理,事毕归档”“谁办案,谁立卷,案结卷成”的要求做好日常归档工作。三是严肃档案工作纪律。要依法依规管档治档,确保应归档的档案资料“颗粒归仓”、集中管理、妥善保管、依规使用。四是加强指导交流。省纪委办公厅着力做好档案服务和业务指导工作,委厅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派出)机构间要加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协力同心,争创一流,共同将省纪委监察厅机关档案工作推向新高度。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