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局组织观看《春分有雨》  开展精准扶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曹祖权 朱晓双 阅读次数:

     3月24日下午,根据枝江市“三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市档案局组织局机关全体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员,和全市各单位近500名工作人员一道,集体观看了省“三万”活动主题教育片《春分有雨》,开展了一次以精准扶贫为主题,具有特殊意义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春分有雨》以“三万”活动中因公殉职的省旅游委原副巡视员操福善同志为原型,叙述了省直单位 “三万”工作队员深入恩施大山深处,克服重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带领村民挖水塘,修公路,开展精准扶贫,发展乡村旅游,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影片生动再现了干部群众的鱼水深情,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也展现我省六轮“三万”活动给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改变。

    局帮扶工作队员在观看《春分有雨》后,引起了强烈共鸣,深受教育。特别是当看到老领导鲁江阳心系村民无私奉献,不幸因公殉职的时候,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近几年来,市档案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建驻村工作队,深入革命老苏区安福寺镇徐家嘴村,扎实开展“三万”活动和精准扶贫活动,先后组织农技专家为村民讲授脐橙、椪柑、蜜桔特色水果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控技术,向农户赠送配方肥料15袋、《农业实用技术手册》100本,向村委会赠送“两学一做”学习手册300册,开展以“牢记革命史,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暨送戏下乡活动1次。2017年春节期间慰问全村精准扶贫困难户12户31人次,米油等慰问品3000余元。指导该村开展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和土地确权登记档案整理3次,指导该村开展村志编纂工作2次,为该解决村志编纂经费1万元。在今年3月全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中,开展养殖产业扶贫,为该村精准扶贫困难户解决能繁母猪和鱼苗购买资金2000元。市档案局的“三万”活动和精准扶贫活动,受到了徐家嘴村民们的欢迎和肯定。

    在这次观影活动之后,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的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以《春分有雨》中鲁江阳、常东成、左琳为榜样,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更大的工作热情,主动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档案部门的专业优势,帮助徐家嘴村开展“三农”档案建设,协助开展“徐家花屋”党史宣传教育基地规划和建设,挖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不断推进新农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