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黄石市委常委徐继祥调研黄石档案工作时要求:发挥“五有”优势,讲好黄石故事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黄石市档案局 作者:李震 阅读次数:

    3月24日,黄石市委常委徐继祥深入黄石市档案局调研档案工作时强调指出:档案工作者要发挥“五有”优势,讲好黄石故事。

徐继祥实地察看市档案馆库房、档案查阅利用中心、特藏库、档案仿真室,并听取了局党组的汇报。他表示,市档案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让他对档案工作有了新认识,主要体现在“五有”:

一是档案之中有政治,档案工作并不是静止的、守陈的,而是蕴含着政治性、规律性;二是档案之中有文化,黄石故事别人不了解、讲不了,要靠档案人去发掘,整理;三是档案之中有创新,需要围绕档案工作的信息化、电子化等问题,进行广泛地研究与探索;四是档案之中有服务,档案工作不是在家里写写画画,翻翻历史,还有大量服务群众的现实需求问题;五是档案之中有人才,搞档案工作的同志都是有底蕴的,都称得上是人才,不要小看自己。

徐继祥勉励全市档案工作者,人生有一段经历搞档案工作,学习、研究档案,是值得骄傲和珍惜的。希望全市广大档案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发现,继续发挥政治、文化、创新、服务、人才五方面的优势,挖掘档案中的文化,拓宽服务民生的领域,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服务现实、服务社会,要讲好黄石的故事,为黄石转型跨越发展和共创美好黄石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