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江汉关研究中心”调研沙市海关档案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利用处 作者:吴华 阅读次数:

322日,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高等人文研究院副院长、江汉关研究中心主任吴成国、湖北省档案局利用处处长刘文彦一行赴荆州市档案馆对沙市海关档案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荆州市档案局局长王佑春陪同调研。

湖北大学与湖北省档案局联合建立了“江汉关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江汉关档案史料研究开发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荆州市档案局关于沙市海关档案的基本情况介绍,深入库房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认为沙市海关档案的原始性、完整性在二线关里较为罕见,有很高的学术研究和利用价值,是进行江汉关研究不可或缺的部分,并表示将来还要逐步调研利用宜昌关、武穴关、老河口关、岳阳关等关的档案资源,形成近代中国长江中游海关档案整理开发研究成果。

调研组建议荆州市档案局尽快对馆藏490卷沙市海关档案进行集中细致的整理、挑选和重新分类,列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发利用;及时与湖北大学和省档案局沟通联系,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实现成果共享。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历史系主任张宁、副教授李严成和省局利用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与会现场一


与会现场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