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鄂档资讯 >> 正文

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一行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经科处 作者:李晶 阅读次数:

3月21日,省档案局副局长吴绪成一行4人,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高校档案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中华同志参加座谈并讲话,校长助理邹秉国陪同调研。

吴绪成一行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询问了档案馆馆藏情况,参观了货币金融博物馆、校史馆,并与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高校档案工作如何满足多样性、信息化的社会查档需求和学校文化建设需要,电子档案等新介质档案如何“收、存、管、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吴绪成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省档案局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档案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完善高校档案工作机制体制;二要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建设,重视学生档案的顶层设计,从源头上构建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学生档案资源体系,为高校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三要进一步推动档案信息化工作,促进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与学校信息化建设协调同步,建立长效机制,更好地为高校决策、教学、科研、学生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座谈会现场


吴绪成(左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左三)实地查看库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