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琴芳到区档案局(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2月23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琴芳、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林正兴一行到区档案局(馆),对《档案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局(馆)长潘云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区档案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区档案局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认真贯彻《档案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档,全区档案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区直部门和教育系统档案“省一级”达标全覆盖。连续多年被省、市局评为先进和立功单位,其中 2016年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方言建档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档案工作立功单位。

调研过程中,区人大领导一行参观了部分档案馆藏室,对档案保存、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赵琴芳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档案局在办公室条件差、人员少、事务多的情况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高度赞扬了局(馆)上下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她指出,档案管理既对历史负责,又为现实服务,同时还替未来着想,为老百姓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创造便利,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生产力。

赵琴芳副主任强调,区档案局(馆)今后要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对《档案法》的宣传教育力度,多组织展览、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二是要继续加强对基层档案工作的指导,提高基层档案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三是要继续加大档案的利用和服务力度,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民生需求;四是要用好对档案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评定这个“抓手”,对不重视档案工作的单位和部门,敢于用好“否决权”,提高档案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她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档案法执行情况进行一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全区各单位档案法治观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