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当阳市档案局举办全市档案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当阳市档案局 作者:易 楠 阅读次数:

 

2月20日至22日,当阳市档案局举办了有260人参加的全市档案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宋均教局长从“增强档案工作的自信、提高档案工作的自觉、推进档案工作的自强”三个方面作了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朱晓兵副局长对今年档案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这次培训班突出了四个特点:

一是“早”。谋划早。去年底局领导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谋划今年举办培训班事宜,年初形成初步方案,年假上班后经过反复研究讨论,培训方案正式出台,并从各个方面迅速开始筹备实施。

二是“新”。形式新。今年的培训班采取自主办班与联合办班相结合、集中授课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2月20日,全体参训人员在市档案馆学术报告厅集中上大课一天。第二阶段为现场培训:21日 , 今年开展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创建和复查单位的相关人员分别在市住建局、园林局参加现场培训各半天。22日,与市教育局在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全市教育系统档案人员现场培训班。

三是“准”。针对准。鉴于今年申报目标管理创建和复查的单位众多、教育系统的申报特别集中的状况,我们精心选择了三个现场:安排申报等级创建和晋升及特级复查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在住建局(省特级)现场参训,原等级到期今年应复查的省一级省二级单位的档案员在园林局(省一级)现场参训,教育系统申报等级创建的单位在实验小学现场参训。

四是“实”。内容实。集中授课内容为新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和《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解读、《档案移交进馆要求》、《档案年报统计方法及要求》、《基层档案宣传信息的写作方法》、《宜昌市县乡村文档一体化系统的应用》及现场答疑。在各培训现场,我们针对不同的参训对象,授课内容根据目标管理活动各种等级和类型的要求及系统行业特点进行分类讲解,使各类参训人员能够对号入座,身临其境,直观体验,起到较好的培训效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