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档案数字化工作经验被湖北省委办公厅信息采用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十堰市档案局 作者:王杰 阅读次数:

            近日,十堰市档案局从市委办获悉,十堰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经验被湖北省委办公厅信息采用。

近年来,市档案局把全面实施数字化带动战略作为推动十堰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基础业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形成了具有十堰特色的档案资源建设、保存、利用、共享和安全体系,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信息传输网络化、信息资源共享化、服务利用在线化、业务管理自动化和信息安全可控化。市档案局成功创建成全国首批、中西部地区首家“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档案数字化居全国领先水平,在全省一枝独秀、遥遥领先,其工作经验在国际、国内推广。

下一步,十堰档案系统正在以智慧档案馆建设为目标,以市级数字档案馆功能和成果运用为引领,以县级数字档案馆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市、县两级数字档案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平台,积极推行“异地查档、跨馆出证”服务方式,在全省率先实现档案服务利用体系的现代化,书写十堰档案事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更美篇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