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地方动态 >> 正文

枝江市档案局强化制度管理   推进机关廉洁效能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21 来源:枝江市档案局 作者:曹祖权 韩鹂 阅读次数:

 

    近日,枝江市档案局为推进机关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在局机关广泛征求意见,对机关财务管理、公文处理、信息报送等13项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修订和完善,力求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努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

    一是修订完善了《机关学习制度》,明确了2017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文明创建、意识形态、档案业务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领导、检查考核等内容。

    二是修订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公务卡使用管理规定》、《公务出差审批和报销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设计印制了相关财务审批和报销表格,明确了机关财务管理的审批流程,细化了固定资产的政府采购流程。规定预算超过1000元以上的项目必须经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后实施。对于公务接待费等纳入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且单次消费在500元以上的公务支出事项,要求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或公务卡结算。通过规范严格的财务制度管理,推进源头治腐。

    三是制定了《信息报送制度》,规定了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渠道、审核发布流程、科室信息报送和发表任务,明确了按月通报信息采用情况、按季度督办考核等措施,及时准确向上级领导机关和市委市政府反映全市档案工作成果和工作动态,力争2017年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制定了《机关公文管理制度》、《机关印章管理制度》和《保密制度》,明确了机关公文处理和在线归档流程,规定了网上办公处理时限,对网上办公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及时通过“枝江档案史志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微信”“政务微博”发布通知公告,不断提高公文处理效率,节省办公成本,实现机关公文运转安全保密、高效规范。

    五是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公务自行车管理制度》、《机关安全制度》等机关日常管理制度。

    市档案局把制度建设作为廉洁型、效能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措施,并把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干部目标管理效能考核,实行问责机制,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档案工作干部队伍,实现 2017年档案工作“创新、创优、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实的制度保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湖北省档案馆 通讯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邮编:430071
信息投稿邮箱:daxx33853@163.com
湖北省档案馆值班电话:027-87233715
档案查阅咨询电话:027-87233921
鄂ICP备05006984号-1